【德哈】【神奇动物在哪里】温柔乡03.

设定:霍格沃茨大战后傲罗哈利波特和医师德拉科马尔福踏上寻找纽特的神奇箱子的漫漫长征路。
上篇戳Lof首页
03.
--
“那时候很棒,是不是?”一只纤细的手捡起面包递给哈利,“我是说,刚开业那会。”手指了指那张照片。

在照片前呆愣住的两人慢慢地将视线转移到说话的人身上,那是一个黑色长卷发的女孩,围着个奶色的花边围兜,笑嘻嘻地看着他们。

哈利从震惊中反应过来,不自然地咳了一声,“是啊,那时候可真…生意兴隆?”

女孩耸了耸肩,把面包递过去,偷偷地瞟了一眼站在哈利边上的马尔福,“金融危机…没有新意的店铺就不是钞票的宠儿。你们不是本地人吧?”

“不,我们从英国来,来找我祖父的故事。”哈利转头盯着那张照片,“那张照片上的高个年轻人,是我祖父。”

女孩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睛:“你是说,那个人是你祖父?可是,你们看起来并不是很像。”她狐疑地打量着哈利。

哈利抿了抿嘴唇没有答话,他身边的马尔福却接过了话头:“他像他妈妈。”

不管在哪,相貌堂堂的男人都是受欢迎的对象。这句话非常适用于德拉科马尔福。女孩很容易地就被说服了,脸颊带着些微微的绯红,她端来了咖啡和甜点,三人一起坐在了窗边的小桌。

卡莉科尔瓦斯基絮絮叨叨地抱怨着自己如何从父亲那里继承了祖父雅各布的面包店,却做不出祖父那些充满着创意的可爱的面包……像是终于吐出了憋了很久的话似的,女孩叹了一口气,用勺子不断地搅拌着冷掉的咖啡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哈利转头对上马尔福的视线,各自从对方眼里读出了无奈的信息。这女孩是个完完全全的麻瓜。

他们离开的时候拿到了一张便条。女孩把自己父亲的住址急急忙忙的写了下来塞给了马尔福:“我不太了解我的祖父的过往,也许我父亲能够帮到你们。”

哈利挑了挑眉,接过马尔福递过来的纸条,他扫了一眼地址,瞟了一眼正弯腰提起行李箱的马尔福:“真棒,马尔福,全程只说了一句话就俘获了一个少女的心。魅力不减啊。”

马尔福挺起身扬起一抹假笑:“你也不赖,交际花。”

两人慢吞吞地拐进了路边不起眼的小巷子,消失在了无尽的黑暗中。

&

当他们叩开那扇门的时候,约翰科瓦尔斯基热情地把他们迎了进去。胖墩墩的男士咧着憨憨的笑意请他们随意享用些甜点。

“不用了先生,托你女儿的福,我们已经享用过一番了。”哈利有些拘谨地坐在沙发上,“我们是来寻找关于我祖父纽特斯卡曼德的过往的。”

“噢!对!是的,卡莉刚才有告诉我…稍等,我去取一样东西来。”约翰拍了一下自己的后脑勺,急急忙忙地跑进了卧室。

“你怎么不坐下?马尔福?”哈利环顾着屋内,摸了摸自己的后脖颈,“奇怪,我总觉得有人在盯着我……”

“是有些奇怪。”德拉科马尔福站在沙发边上,若有所思地盯着沙发垫上凹下去的痕迹。

约翰很快就拿着什么东西出来了,马尔福眯起眼看着他问:“刚才有客人么?先生。”

“什、什么…噢,是的。是邻居,邻居刚才有来过。”约翰有些心虚地瞟了一眼窗外,马上把手中的东西递给了马尔福。

哈利和马尔福的注意力很快就被这样东西给转移了。那是一本日记本。雅各布的日记本。

“我是一个哑炮,先生们。我爸爸是个麻鸡,幸运的麻鸡。遇到了我妈妈,一个漂亮的,无所不知的女巫。”约翰笑呵呵地说着,“他们俩自从退休以后就一直在外面旅游,连我都不知道他们的行踪!如果你想了解你的祖父,我想,这本日记对你们也没有太大的帮助。”

他停顿了一会,继续说:“这压根就不算是一本日记!”

的确。日记只有第一页被潦草的写了一句话。“那天去银行是我过去二十多年中最正确的选择。”署名是雅各布科尔瓦斯基。

哈利飞速的翻了翻后面,发现剩下的全部都是空白页。他瞥了一眼在一旁皱着眉头的德拉科马尔福,清了清嗓子:“那么,我想我们没有理由再打扰了。也许在离开之前我可以拿走一带小甜饼吗?那很好吃。”他指了指摆在桌上的一碟小甜饼。

“当然!我的孩子!”约翰起身走向厨房,哈利看了一眼背对着他们的约翰,迅速地施了个复制咒语,拉开马尔福的大衣,把真正的那本日记藏了进去。


TBC



不会拖的太长的

评论(7)
热度(116)

© 充分体现了我的帅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