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AU】下雨天的插曲

下雨天德拉科马尔福的心情没理由得也会随之烦躁,所以当他撑着伞慢慢地走在夜色下时,而周围的路人快步路过时他是拒绝的。

为什么走的慢呢,因为溅起来的泥水会弄脏自己的鞋和裤脚。

昏昏沉沉的路灯照着街面,德拉科小心的抬脚避开水洼处,其实下雨天还挺漂亮的,灯光映射在湿了的地面上,反射上来的黄色光让人有些晕乎乎,仿佛置身童话世界而不是冷冰冰的街道,如果不是有泥水的话。

这么想着的时候德拉科的白鞋上已经被溅上了点点斑驳,该死明知道今天有雨我为什么还要穿一双白鞋,德拉科翻了个白眼,把伞打高一些,冷眼瞧着贴近自己时给自己溅上泥泞的人。

一张宣传单就在这时塞到了他的鼻子底下。

哦,发小广告的。德拉科在心中哼了一声,抬脚想要快步离开,又转念一想,接过了那张宣传单。

“先生您好您需要健身吗你可以看看我们的——”递传单的男孩急急地开口拖住想要离开的德拉科,不合身的旧衣服包裹着这个男孩显出他的瘦小,断过又粘上的黑框眼镜下的眼睛会说话似的哀求着德拉科。

…看着男孩翡翠色的眼眸中的焦急神色,德拉科看了看腕表,已经很晚了,商场都已经关上了门,而男孩还站在这儿,甚至没打着伞,手中拿着一大叠传单,发丝上挂着星星点点的雨珠,在橙色的灯光下衬得楚楚可怜。“不用,不感兴趣。”德拉科拒绝了他,看着他失落的神情叹了口气,自己也没注意到伞什么时候偏向了他,“要不你把剩下的传单都给我吧,我拿去前面的路口再扔掉,这样你也可以下班了吧?”他自己都不知道下雨天的自己脾气也有这么好的时候。


男孩的眼睛一亮,掏出手机打开微信举到德拉科面前,动作之猛差点杵到了德拉科的脸上,不过男孩没管这些,他对着有些错愕的德拉科喋喋不休:“这样吧先生你在帮我一个忙好了!你看这是我姨夫发的微信如果我今天揽不到人的话我就不能吃晚饭我不知道今晚能不能进家门求求你了先生,就在拐角的篷子里,只需要五分钟,听我介绍一下你就可以走了…求你了先生?”

面对这位自来熟男孩德拉科揉了揉眉心,“就五分钟?”

“就五分钟!”男孩期待地看着他,手机屏幕和眼睛一起闪着光。

“那就给你五分钟。”德拉科沉吟了一下点头答应,立马就被男孩拽着跑起来了。

片刻后德拉科和男孩坐在拐角的篷子里,身后是男孩的姨夫,男孩不停地介绍着他们的健身房,德拉科一边应和着一边想回家要怎么解决鞋上的泥泞。

没几分钟的时间,男孩就用眼神示意着德拉科可以离开了。德拉科心领神会,站起身推辞了一下带着伞出了篷子。

走出了好远好远以后,德拉科突然想起来自己忘记问他的名字。

评论(4)
热度(35)

© 充分体现了我的帅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