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仓鼠饲养日记

呜呜呜呜呜我爱仓鼠我爱内太太呜呜呜呜我被萌的说不出话来

溫內🍥:

·DM/HP
·角色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百粉点文/图。来自  @充分体现了我的帅气 的主人德&仓鼠哈,本来小可爱是要的点图,但是回校发现水彩忘带了…将功补过写个短打ww图我也会记得哒。><
———————————————————


01.
4月7日,晴。
今天理当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星期一。
早上的魔药课与格兰芬多同上。我的作业照例得到了表扬和满分的评定;格兰芬多的白痴隆巴顿也照例搞砸了一整锅药水,他的坩埚在最后提炼的步骤中爆炸了,我很佩服泥巴种格兰杰居然还不提出更换搭档的要求。要我说,韦斯莱的智商都会比隆巴顿高上不止一两点。
魔咒课被和赫奇帕奇分到了一起——今日最糟。
午饭后潘西来找我谈话,她怀疑拉文克劳的那个六年级生在尾随她,我劝她别想那么多,并很恳切地告诉她没必要担心,因为没有一个正常男性会受得了她。她对我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然后走开去找布雷斯。
下午没有科目是和格兰芬多一起的。
晚饭一般,甜点没有我喜欢的太妃奶油蛋糕。之后直到就寝时间,都在公共休息室度过,潘西再次与我们分享她的“被尾随”恐惧。
综上所述,今天仅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一。但是梅林,我一整天竟然没有看到一次波特,他是生病了?
实在无聊的要死,现在还没到宵禁时间,出去转转似乎是个好选择。


4月7日,晴。
实验的第一天,梅林保佑罗恩别把我和乔治的秘密讲出去,以及我伪造请假申请的手法足够高超。


4月7日,晴。
罗恩告诉我哈利生病了,正在寝室的四脚床上躺着。我坚持应该把他送到医疗翼,但是罗恩不停否决我的提议,而且试图转移话题。
他的表现很可疑。


4月7日,晴。
在刚刚短暂的闲逛时间里,我在格兰芬多塔楼附近的走廊里看到了格兰杰的那只猫。老实说,我是第一次亲眼看到这只大的甚至不能被称呼为“猫”的姜黄色动物。当我靠近之后,它突然疯了一样地向我冲来。果然和它的主人一样粗鲁无礼!我准备掏出魔杖,这时我感到有什么东西灵巧地爬上了我的皮鞋,但是走廊两边火把的亮度显然不够让我看清那东西,所以我没有过多留意它——我用魔杖指着正怒视着我的巨猫(最终还是选择给它这个称呼),它的背向上弓起,对我发出“咕噜咕噜”的带有威胁性的声音,我也不甘示弱地狠狠盯着它看。就这么过了大概两三分钟,它终于转身走掉了。我收起魔杖,正准备离开塔楼,但是突然间,我想起波特有夜游的习惯,再等一会儿说不定可以直接抓他现行然后再向斯内普打报告。我施了个显时咒,现在是晚上九点五十五,我在外面还能待一个小时左右。于是我决定躲到柱子后面,等着格兰芬多的画像旋开。
就在我迈开步子时,我的脚踝处传来一阵抓挠的痛觉。我意识到那应该是先前爬上我皮鞋的不明生物,可千万别是隆巴顿的那只蟾蜍!我赶忙拽起裤腿,侧着伏下身去。
我抓到了一团毛绒绒的东西。确切说,那是一只仓鼠。
怪不得格兰杰的猫刚才要那样盯着我,我伸出手抓住那只仓鼠,在把它从我裤子上移开的过程中,我可以清楚感到它在我手中的挣扎。为什么它就不能乖点儿,我又没有吃老鼠的习惯!我努力控制住它以免它从我手中滑到地上,然后施了个“荧光闪烁”好让我看清它。
如果撇去那双绿的有些瘆人的眼睛不看,它真的,活像一块小煤球,而且我敢肯定,它正以一种完全不像是在看“救命恩人”的目光死死盯着我看。黑毛绿眼,它简直和波特一模一样,而且在右眼旁边还有撮不知道是什么图案的白毛(我打赌那可能是缩小得不成型的闪电图案)。见鬼,格兰芬多对圣人波特的个人崇拜已经到了连宠物都要美容成救世主模样的地步了吗!这只仓鼠肯定是某位格兰芬多的宠物,但这时候敲开画像对一整群格兰芬多说“嘿,我想我捡到了你们其中一人的宠物”?简直就是噩梦。而我的良心让我无法将它留在走廊上,毕竟格兰杰的猫极有可能在我离开后再次回来。纠结了一会儿,我选择把它带回地窖,等明天碰到波特的时候,再通过波特移交给它的主人。
不过说老实话,它和波特还真有点那么像。格兰芬多大概是得了一种名为“波特崇拜”的病毒…他到底有魅力在哪里?该死,我可不觉得我的魅力有低于疤头,可为什么斯莱特林里没有一只宠物像我…天,我都在想些什么东西。
是时候该睡觉了。今天晚上给“波特”施了消音咒,把它安顿在高尔空的零食箱(施了“铁甲咒”,我想他晚上肯定管不住自己的牙)中。


02.
4月8日,晴。
简直不敢相信!德拉科居然带回来一只小老鼠——那东西在餐桌上上不停地乱窜!它还试图爬到我的土司上!
而且德拉科在我想要拎住它的尾巴把它甩出去时,用非常严厉的语气凶了我。友情因为一只啮齿小动物而破损!


4月8日,晴。
波特一整个早上都没有出现,我甚至打算跑去问韦斯莱和格兰杰他到底怎么了。但是萨拉查在上,我还是努力克制住了这种念头,毕竟关心圣人波特这件事看上去很蠢。
说说昨天晚上救下来的那家伙吧,早餐时候我把它放到了餐桌上,因为我觉得它会像那些巫师宠物们一样乖乖地待在我的盘子旁边,然后等我给它扔食。但是,它并没有做一只宠物的天赋。我是说,它把斯莱特林的早餐毁得一塌糊涂——潘西看到它的时候甚至尖叫出了C5。好样的,它对斯莱特林有着和波特一样强的打击力。
早餐过后我把它放回了口袋里,整个早上它一直不安分地疯狂乱动,使得我不得不插一只手到兜里去按住它。之后它开始更发疯地乱窜乱啃,在上变形术课的时候它甚至要咬到我的手指。我猜它或许是饿了…仓鼠应该吃什么?


4月8日,晴。
我觉得可能要瞒不住赫敏了。我已经尽可能地在她可以和纳威、西莫他们碰到前拉住她,或者把她往相反的方向带,以至于她现在对我的态度可以说是十分不友好…金妮告诉我,赫敏怀疑过是不是弗雷德和乔治对哈利做了什么…老天,我只希望药效可以赶紧过去。


4月8日,晴。
敢用我的全O成绩发誓!哈利绝对不是因为感冒而在寝室休息。罗恩一直在避免我和哈利的其他室友接触,该死的罗纳德·韦斯莱!他能这么护着的人也只有能够威胁他的乔治还有弗雷德…就连金妮也不愿告诉我哈利到底怎么了,好极——不过也有可能是她根本不知道?
还有一件令我十分在意的事:德拉科·马尔福好像在有意地尾随我和罗恩?


4月8日,晴。
整个斯莱特林居然没有一个人养过仓鼠!虽然我也不是特别喜欢这种脆弱的小动物,但是,我觉得总得让它活到波特出现。或许我应该直接去公告栏贴张招领启事?不行,这太丢脸了。我还是得养着这只“波特”…所以,仓鼠到底该吃什么!?


03.
4月8日,晴。
德拉科一定是疯了,他真的打算养那只仓鼠!午饭期间,他询问我们“波特”(德拉科居然还给它取了名字,居然还是救世主的姓,真是可怕!)应该吃些什么,我提议给它喂生菜,因为它看上去像只迷你版的兔子。当我说完后,那只动物开始发了疯一样地尖叫起来,声音不大,是那种又细又小的尖叫。然后我不得不和布雷斯把餐盘端到离德拉科五米远的地方进餐。我还是无法理解德拉科为什么不干脆把它扔回塔楼旁边,让它祸害那些善良得多的人们。而且那只仓鼠总给我一种奇怪的感觉,世界上真的会有和波特这么像的仓鼠?我都可以看到它额前的“闪电”了!


4月8日,晴。
我最终给“波特”吃了瓜子,这是高尔仅有的坚果类零食。它刚开始时并不卖账,我想可能是因为我把瓜子仁捏在手里——该死,这只仓鼠居然可以看出我想逗它的意图!但是后来我把瓜子直接放到了它的小爪子间(“波特”一开始还以为我要抓它,吓得往后直退了好几步),它试探性地抱起那颗瓜子,盯着自己的食物看了好一会儿,又抬起绿色的小眼睛警惕地看着我,而我随性地对它扯出一个友好的笑容。之后它开始进食——我必须要说,马尔福一点都不喜欢“可爱”的小动物,但是我不知道要如何来形容我看到它吃东西时的心情,那些形容词被潘西知道的话,她可能又要说我被下魔药了——但是该死的,我已经不能控制自己不使用“可爱”这个词来形容波特(是仓鼠波特,绝不可能是圣人波特)。当波特用小爪子捧着瓜子低头啃的时候,我只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被什么东西击中一样…这一点都不斯莱特林!
另一件事,我在波特身上找到了些乐趣。比如说用一只手轻松将它抓到手里后再挤到另一只手上。仓鼠的体型真的是太小了,加上它软得要死的绒毛,我几乎整个午休时间都在这样逗它玩。还有就是放它在桌上跑,再把它抓住拎回原点,它的爪子会在空中乱抓,气急败坏的模样简直和疤头一模一样。太有趣了。
但些并不代表我有多喜欢它。休息时,我还是会向它施消音咒,否则我会被磨牙声吵个半死。
我不能一直把波特养在寝室里,下午必须和韦斯莱谈谈,问他知不知道天杀的哈利·波特到底在哪里。


04.
4月8日,晴。
活见鬼了!马尔福居然约我单独出去谈话!难道是哈利这两天不在,导致他想拿我出气?为了安全起见,我拉上了赫敏一起…而现在我非常后悔。因为马尔福在嘲讽我之后,问了我们格兰芬多是否有一只模样像哈利的仓鼠。他甚至具体形容了它的样子,黑毛,绿眼,额前有一撮闪电形的白毛。我十分慌张地告诉他,格兰芬多没有人养仓鼠,然后迅速拉着赫敏离开。但是赫敏绝对已经知道那只仓鼠其实就是哈利!除非她肯相信我“马尔福那个家伙肯定是在骗我们”的鬼话…以及哈利,老兄,希望你别太恨我。我是真的没想到马尔福会是把你捡回去的那个人…


4月8日,晴。
他们居然敢把哈利变成一只仓鼠!而且这只仓鼠还不知为何跟马尔福待在了一块儿!梅林啊,如果马尔福知道了真相,如果他把这件事告诉斯内普…我已经不敢想了。当务之急是赶紧要到解药,然后想办法吧哈利救出来。就得这么干!


4月8日,晴。
下午问过韦斯莱,他说格兰芬多从来没有过这么一只仓鼠,然后就拉着格兰杰走开了,我甚至还没来得及问有关波特的事。算了,这样也好,见不到圣人波特应该是件让生活更美好的事。但无论如何,我现在是真的得养着这只波特了,或者说,我将成为这只仓鼠的“主人”。但是萨拉查,我从未养过小动物!潘西这个女人真的很不靠谱,她居然建议我让家养小精灵帮忙,那些生物!——虽然波特的名字不那么高贵,但我难道会允许它们碰德拉科·马尔福的仓鼠一下?
最终我还是写信给对角巷的宠物店,购买了一系列仓鼠的日用品(它们居然要睡在木屑上,难道肚皮都不会痛吗?)。还有一件事,为了凸显我的仓鼠的特殊身份,我用魔咒在波特的背部染了一个白色的“DM's”字样。它看上去很不习惯,但是那个图案真的酷毙了,它会喜欢的。
还是希望疤头能快点出现,这样我就可以带着波特一起去嘲笑他。


“嗨疤头,看看你在我手上乖巧的样子。”
这个嘲讽简直满分。


现在,关灯,睡觉。今晚没给波特用咒语,希望磨牙棒能让它别那么吵了。


05.
4月9日,阴。
仓鼠药剂实验报告:时效三天左右,变成仓鼠后依然保留大部分原有特征。


4月9日,阴。
梅林啊!哈利早上出现在休息室的时候我都要跳起来了!他看上去一切正常,除了反应有些迟钝,可能是和马尔福痛苦地待了两天的关系…我终于不用经受赫敏的白眼了!


4月9日,阴。
小龙宝宝大概真的有问题。因为心爱的小仓鼠跑了就对我大发脾气,向他建议给宠物店退货有什么错!天知道我和布雷斯在占卜课时有多不想看他那张臭脸。


06.
图书馆的一角,潘西合上了日记本。德拉科坐在她的对面,正十分不爽地用羽毛笔扎着应该用来完成魔咒课论文的羊皮纸。
“德拉科,你看上去就像是被施了夺魂咒。”她压低声音。
“那些玩意花了我十加隆!”
“是你不肯退货的,而且,马尔福家什么时候缺这些钱了。”
“这不一样,蠢女人!”德拉科的嗓门突然抬高,这使得平斯夫人对他们投来一个警告的眼神。
“我和布雷斯一起给你十加隆也不一样?”
“无法与你沟通,帕金森小姐。”德拉科“啪”的一声合上了课本,卷起羊皮纸就打算走人,动静大得让潘西吓了一跳。平斯夫人发出一阵咳嗽声,德拉科张开嘴无声地骂了一句,再最后瞪了一眼满脸无奈的潘西,走出了图书馆。当快到转弯处的时候,对面传来他无比熟悉又无比讨厌的,格兰芬多三人组的谈话声。
先是韦斯莱那一激动就会拔尖的声音:
“哈利,告诉赫敏她完全在污蔑我,而你真的只是在寝室休息,没有变成什么该死的仓鼠,也没有在该死的斯莱特林休息室和马尔福那只白鼬待了两天!”
为了避免尴尬和出于好奇,德拉科快速躲到了驼背女巫的雕像后。韦斯莱的话让不爽了一个早上的他有了那么一丝兴趣,格兰杰居然怀疑他的那只仓鼠是波特变的,哈,万事通小姐也有脑子不灵光的一天。波特变的?——要真是波特,那它一开始就不会抓住自己的裤脚。德拉科想,如果真的是波特,那只仓鼠还会想尽一切办法从地窖里逃出去,虽然它刚开始也不怎么乖;它还会不停地攻击自己,虽然自己也的确被咬过几口…最重要的一点,德拉科不相信波特变成的仓鼠会让他那么上心,仓鼠波特肯定是一只带着愚蠢大伤疤的丑陋生物。德拉科又想起他的十个金加隆,然后又开始郁闷起来。
“闭嘴,罗恩。还有赫敏,请停止猜测。”救世主的声音传来,德拉科觉得波特的声音听上去是红着脸说出来的,他现在一定懊恼得不得了。显然波特十分排斥“仓鼠”这个话题,所以棒极了,他又有新梗来取笑疤头了。
“可是哈利!”格兰杰小姐依然没有放弃,她尖声叫到,“你脖子上甚至有那个愚蠢的记号!DM's?你告诉我这是你躺在床上时自己弄的纹身?”
然后是一阵长时间的沉默。


随后德拉科听见救世主骂了一句脏话,紧接着自己的耳朵开始迅速升温。他的脑袋像个快要烧开的水壶一样,不断发出“嗡嗡”的气鸣声,然后在水蒸气快要从壶嘴喷出的一瞬间,那十个金加隆猛地跳了出来,它们开始围着那只仓鼠转圈圈,再在一次极短的爆炸中全然消失。


萨拉查!!


07.
4月9日,阴。
德拉科终于肯回休息室了,整个下午我们都差点以为他会难过得去自尽。我和布雷斯商量了一下,最后还是向对角巷的宠物店订了一只仓鼠回来。希望小龙宝宝会喜欢朋友们送他的小礼物。


END.


———————————————————————
各位读者老爷们好!我温汉三又回来啦!XD


这次是百粉点文的第一篇w在写的过程中问了无数个养过仓鼠的朋友…结果,结果就被仓鼠可爱的一塌糊涂可爱的死去活来啊!!以及知道了两只仓鼠会互相拱肚皮(??)还有超喜欢打架什么的!同学说打起架来就跟亲亲一样,完全不知道是在打架还是在搞基ww


突然就想看仓鼠drarry的日常啊!(爆哭)


总之因为我没养过仓鼠所以文里面绝对会有超多bug…适度考究!最后!给你们亲亲~♡

评论
热度(3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充分体现了我的帅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