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负重 0.1

接所有的盗笔之后
脑洞糊住了的产物
0.1
--
吴邪醒过来的时候以为自己瞎了。周围一片白色,他缓缓地坐起身,手掌撑在白色的床单上打量着四周的情况:白色的墙壁空无一物,白色的地板砖映出冷冷的灯光,没有窗的房间里唯一的家具是他身下的这张床和一个简朴的床头柜,看起来也有些年头了,唯一喘气的生物也只有他自己,吴邪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没有瞎,否则看到的大概会是一片漆黑。
他想伸出手揉揉自己不太适应环境而酸涩的眼睛,却发现双手颤抖的厉害,无力的四肢和疼痛的脑仁刺激着他,他沉下了脸,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沉睡了很久很久。
嗓子疼,沙哑得只能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不成语句,此时的被推开的门发出的吱呀一声就好像救星一般使得吴邪把期切的目光投向来人。
不出所料来人一袭白色大褂,吴邪叹了口气,暗暗思考自己得了什么病或者是出了什么问题才会被关在这里,他突然想到了什么,猛地站起身想要下床,却因为长期没有得到运动而绵软无力的双腿迈不出步子而摔倒在地上。
白大褂似是已经习惯了似的,身体微微一侧避开了摔向他的吴邪,而后再弯腰扶起吴邪,把他架住,扶回了床上。
一杯白水被递给吴邪,口渴难忍的吴邪立马端起杯子豪饮,余光却观察着白大褂。白大褂站在那等着吴邪喝水,一点儿也不顾忌吴邪打量的目光,大大方方地让吴邪看着,他皮肤白皙,带着一副金丝眼镜,一副斯斯文文的学者派头,然而方才架起自己时却是非常有力,吴邪留心了一下他的手指,没有见到那奇长的双指。
“我知道你在找谁,张起灵不在这里。”白大褂开口,道出了吴邪心中所想。
吴邪愣了愣,想要追问他在哪,却无法发出声音,目光切切得盯着白大褂,等待着他接下去的话。
白大褂轻笑了一声:“也不知道究竟是死在哪里了。”
话音才落下,他的手就像早已有准备似的伸出,接住了从吴邪手中掉落的茶杯,放回到床头柜上,玻璃接触桌面的一声叮响却如急铃一般猛的将吴邪此刻紊乱如麻的思绪拉了回来。
吴邪是不信的。白大褂也知道吴邪不信,曲起手指敲了敲桌面接着说道:“你每次醒来第一个问题都是找张起灵,我耳朵都快听得起茧子了。”言罢他从口袋中取出一本小册子,连带着一根笔一起递给了吴邪。
吴邪会意,颤巍巍的手提笔写下自己心中的疑惑,往日行云流水般的锋利字迹此刻软绵绵样趴在纸上,令吴邪不禁有些气馁。
-我在哪?
-我睡了多久?每次醒来是什么意思?
白大褂并不看吴邪写了些什么,靠在墙上闭着眼,自顾自地说着,却一一回答上了吴邪所写的问题:“在哪不方便告诉你,私人研究所,你知道了也没啥办法出去的,你是我的研究项目。”
研究项目?此刻吴邪真是一个脑袋两个头大,晕乎乎地在第二个问题上又划了一道,示意他解释第二个问题。
白大褂顿了顿,拿起茶杯啜了一口吴邪喝剩下的水,清了清嗓子:“这个故事有点长呀…这么说罢,由于吸食过多费洛蒙的原因,你的精神和身体机能出了问题,通常是,你一睡不起,不需要任何营养物的帮助便可存活很多年,当你的身体机能达到极限时你又会醒过来依靠外界补给能量,只不过你每次醒来都会忘记之前发生的所有事情,所以对我来说,就像同一件事情,每过几年便重新上演罢了。”
“而当时送你来这里的张起灵,寿命也已达到了极限,不多久就离开了,我猜可能是死在外边了吧。”
“你可能不信,但你确实已经睡了将近百年了,这是你在这第十五次醒过来。”
“而我,提取了你的血样和基因,依靠着你的能力,获得了真正意义上的长生,其实我应该早就成为一捧黄土了。”
白大褂瞥了一眼坐在床上脸色苍白的吴邪:“没意思,每次你知道你的同伴们都早已化为尘土时你都这个表情,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你吃惊一回。”
“好好休息吧,别想太多,反正过几天又睡了。”白大褂晃了晃空茶杯,推开门走了出去。
吴邪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听着门合上的咔哒声和逐渐远去的脚步声。其实白大褂刚刚说的那些,吴邪是全然不信的,没有反驳他的原因有二,一是实在没气力去套一个如此精明的人的话,二是想要他快些离开,留自己一个人独处。
如果白大褂所说不虚,自己确实会清醒几日,吴邪有把握自己不会不留下什么后手,而对于每次醒来都是虚弱无力,根本不可能逃出去的自己,唯一的后手只有一个可能。
吴邪看向还放在自己床单上的笔和纸条,若有所思地再次环顾了一圈房间,没有监控,那就说明自己很可能,不,是一定会留下什么信息。而空荡荡的房间里,唯一可能留下讯息的地方,就只有……吴邪的目光灼灼地落在了床头柜上。

TBC

评论
热度(3)

© 充分体现了我的帅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