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天团观察日记(Kraglin中心)

非常非常好看!!太太是宇宙的宝物呜呜呜

黄油俱乐部:

我觉得我应该适可而止了整整一周我都沉迷银护2不可自拔每天给自己戳刀子我图个什么啊我明明应该在写作业


剧情接银河护卫队2,依旧有剧透!


基本走官配。


有超冷门BG拉郎,不喜误入。


本来想写小甜饼的,开始写了之后就没刹住


糖里带刀(。)



放一张嫌弃脸的Kraglin小天使,以免你们不记得他。


化黑线的部分代表Kraglin自己划掉的痕迹






Kraglin上船第0日


 


你好,日记。


呃,听起来有点老套,是不?抱歉,我不是很擅长写这种东西。但我觉得有必要记录一下。现在是凌晨两点,船上的人都睡了,好吧,我猜Peter我是说船长还没睡,我应该早点习惯改口了……我猜他还在反复摆弄那个放歌的玩意儿。


我也睡不着。可能是太安静了,掠夺者的船上几乎总是有人在吵闹,或者大声地打鼾,或者胡言乱语的梦话,这里都没有,连Drax都知道关起隔音效果很好的房门以免他的鼾声惹得女士不开心。噢对,这艘船上还有女士呢,我们以前可不敢让女人上船,很多海盗都迷信古老的说法,说她们会带来晦气,Peter船长一定对自己的好运很有自信。


跑题了,我原本想记录些什么来着?


过去两天来我周围发生了太多事情,有一些我不是很想提,有一些我引以为豪,还有些让人伤心,都非常突然,突然到我都不知所措了。总而言之,在这样那样冥冥中不可知的因果推动下,我,Kraglin Obfonteri,马上就要从掠夺者变为银河护卫队的一员了。


听着挺刺激的是不是?我本来是个没什么人知道的罪犯,现在就要准备变身(其实还是没什么人知道的)英雄,守护宇宙和平了……上帝保佑宇宙吧,也请顺便保佑我!


老实说我没什么自信,我好像只正经学过怎么当罪犯,不过这艘船上的其他人好像也都只学过怎么当罪犯……这么一想英雄和坏蛋之间到底隔多远呢?就像同一个学校培训出来都点了相同技能点的人,后来选了不同工种?


我又跑题了。


倒不是说我还有的选,毕竟除了Peter,我认识的所有人都死了。该庆幸他肯收留我才是。呼,想想有点紧张,如果他们不喜欢我怎么办?如果我适应不了呢?Drax跟Gamora看起来都能徒手打死5个我,那只小浣熊就更不用说了,天哪,我第一次上掠夺者的船都没这么紧张!


放松,深呼吸,我该试着多睡会儿,明天会是关键的一天。


祝我好运吧。


 


 


Kraglin上船第1日


 


麻痹我要下船。


 


 


 


Kraglin 上船第2日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早就该猜到Peter Quill带的队伍一定不正常。


我只是没想到他们智障出了一个清新的境界,幼稚到了如此惊艳的地步。为什么不能好好叫人起床要让一只浣熊用机关枪打散门呢?为什么不能好好说话非要尬聊互相比讲冷笑话呢?为什么吃个早餐就打起来了?为什么吃个午餐又打起来了?为什么吃个晚餐飞船被一炮轰开了?为什么?为什么?这究竟是为什么?!你们从小到大都没跟人学过闭嘴吃饭比起活动筋骨更有利于促进消化吗?!


给自己提个醒,下次停船,要记得多备点胃药。


可能是因为有某只浣熊和某只大个子衬托,Peter显得比其他人要稳重一点,除非涉及到某位绿皮肤的女士……


他看起来一切如常,该吃吃该喝喝该笑笑,仿佛没什么事发生过。


 


 


Kraglin 上船第5日


 


今天第一次鼓起勇气练习了哨箭。


它的前主人指挥它的时候看起来酷毙了,我看起来蠢毙了。


练了五分钟还是只能吹出气音。


被路过遛树人的浣熊揍,它说我搞得它老想去厕所。


又练了五分钟五音不全。


被路过遛浣熊的树人绊倒,不知道它说‘I am Groot’到底是什么意思。


又练了五分钟魔音缭绕。


被路过遛船长的Gamora嘲笑,她跟船长跑去储藏室翻出了五线谱和口琴给我。


不好意思用五线谱和口琴。


最后还是用了……练了十五分钟箭终于有飞起来的趋势,然后它真的飞起来了,飞得颇有以前的英姿,迅如闪电,我还没来得及抓住它已经扎进Drax胳膊了。


 


用箭的速度逃跑。


 


 


Kraglin上船第7日


 


两天内扎了Drax大概十八次。


这家伙皮真厚啊……啊不,人真好啊!我自己都忍不住要猜想我是不是潜意识里特别想干掉他?他居然没有动手打我。虽然被强迫着加入尬聊小组,锻炼Mantis跟正常人交流能力比被直接揍一顿难熬得多。不是我说,像他俩这样讲话,能活到现在还没被人打死,只能说是见的人太少了。


Drax其实还好,也就是特别爱重复地讲他和妻子怎么认识怎么熟悉怎么ooxx达到了生命大和谐的详细到没必要的过程。


Mantis就……很难形容了。


我有点害怕她,大概是因为她的能力太玄乎了。


不过我也挺怕Gamora的,她有一种天然的让人畏惧的气场,特别是对着Peter生气的时候,分分钟想跪下求饶。


她妹妹也挺让人害怕的,我还记得她咬牙切齿地说要全宇宙追杀自己姐姐和养父……她说起姐姐和说起养父的口气有微弱的不同,前一种我很熟悉,我听了很多年,说是说跑遍全银河也要追杀到底结果还不是……


 


先等等,这么一想我难道是有女性恐惧症吗?!


 


 


Kraglin上船第8日


 


我憋了很久了。


‘I am Groot’到底是什么神奇咒语啊?


为什么好像除了我和Mantis,大家都能准确无误地猜出它每次不同的意思?


到底是怎样从‘I am Groot’理解出‘今天早餐的面包烘得太脆了啃起来简直像树皮你该不会是在嘲笑我吧等着看我长大后把你抽成陀螺吧你个满口烂牙的小白脸’的啊?


 


 


Kraglin上船第10日


 


今天是我上船后第一次接任务,虽然我和Mantis作为新人只负责掩护和撤退,剩下打打杀杀的事情都交给老手们做,感觉……和当海盗没什么不同?


分到的酬劳比我想象得多。我以为Peter算错了,我真的没做什么啊。他问我是不是有好好努力地保命?那就行了,当他的队员最要紧的营生就是好好活着。


他说话的语气很轻松,有点太刻意。


 


 


Kraglin上船第14日


 


又扎了Drax五次,箭头都有点磨损过度。这回被打了,果然人都是有底线的。他只打了我一拳,然后狠命捏着我的肩膀,叫我要用心,叫我别当这是在玩,这东西很重要,我既然收下了就应该认真对待不是吗?我以为这是借了别人的东西玩一玩,总有一天正主还会来回收吗?


天知道我有多认真。


我没敢跟他反驳,我想Drax可能比我想象得要聪明,可能他猜到了一些我自己不想承认的事。


也可能他只是随便一说,是不是?


 


 


Kraglin上船第15日


 


浣熊帮我修好了箭头,还说在末端暂时安了‘尾巴’让我能收放自如不至于到处伤人。我本来很感动想跟他道谢,如果不是那挫银线收着收着,另一头连着我以前同伙的一只人造眼睛的话。他似乎觉得这是个绝妙的笑话。


……来个医生救救这艘船吧。


 


 


Kraglin上船第26日


 


我现在慢慢习惯Milano号上的生活了。基本上只要保持缄默,遇事退避三舍,用关爱巨型儿童的眼神微笑得看着他们就得了。我的房间比以前大得多,要保持整洁也容易得多,不用三餐都跟一群大老爷们抢吃的(这点待定,跟两个大老爷们+一只浣熊抢吃的并不轻松多少);也没人敢光着身子在船上走来走去污染眼睛(如果两位女士想拥抱自然的话我倒是不介意啦……);不用担心有人造反有人叛变,哪怕他们打架的频率和狠劲其实都高得多,我还是能判断,这不是叛乱,这是不健全人士表达敬意和维持友谊的方式;我们的任务不比从前危险,完成后却时不时会接收到意想之外的感谢,我得说,被人当英雄那样感谢和膜拜的滋味儿还真不差。


一切都如此完美。


只是我偶尔会走神,会听到乱哄哄的海盗船上,掠夺者们大声歌唱与喧哗,酒杯碰到一起,都是破碎的声音。


 


我天!我真的得劝船长改掉24小时公放音乐的毛病。我可能被带出幻听了。


 


 


Kraglin上船第30日


 


Gamora的妹妹今天上船了,她自己的飞船出了点小事故,船长打发浣熊去修了,Nebula可能要跟我们待一周左右。按照浣熊的水平其实不用那么久,但是Gamora似乎‘威胁’船长非得这么说。


她看起来还是很……凶悍。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的是,一登上甲板看见她姐姐后,Nebula快步地走到她跟前,然后拥抱了她作为招呼。从她姐变得更绿的脸色来看,她显然不太熟悉拥抱恰当的力度……这是一个很生硬,但是又显得特别认真的姿势,看着还挺可爱的卧槽我在说些什么这可是灭霸的养女啊这可是能一人单挑一个团的星云啊我居然说她可爱


话说回来,我就知道她不是认真追杀她姐。


 


 


Kraglin上船第31日


 


船长接了个突发的活计,跟Gamora两个人单独出任务去了,说是一天内来回,Nebula明显很不高兴被留下来和我们待在一块。浣熊和树人还在维修她的船,剩下(我不太想承认我已经入会的)尬聊三人组面面相觑。


明明是完美的能打牌能打麻将能打边炉的组合,场面可以说是十分尴尬了。


一阵无言的对视后Mantis试图开启话题,问她为什么她是蓝色的而Gamora是绿色的,她们却是姐妹,是不是他们父母一个是蓝一个是绿,还是一个是蓝一个黄只调出了一个绿的;


(卧槽我的姐啊算我求你了还是闭嘴吧!)


为了避免血光之灾我抢先一步告诉她基因和调色盘不是一个运作法,比如我爹是红色的我妈是紫色的,结果生下来我惨白惨白,比地球人还白。


又一阵无言的对视后Drax接过了话头,说他一直很好奇她为什么往脸和身体上贴一块块金属,这是某种身体防护吗,是哪个高人想出了这么聪明的办法;


(卧槽你是我哥!你是我亲哥!你他妈快闭嘴吧!)


我又抢先一步告诉他,不,这是时尚。你看Mantis有触角、船长有随身听、浣熊和树人……是浣熊和树人,我脸上也有纹路啊,还不都是为了塑造一个独一无二的Look!


 


很佩服自己的机智。虽然全程能感受到无形的杀气和紧盯着我的眼睛,好歹我们都活着撑到了船长和Gamora回来。


 


 


Kraglin上船第32日


 


半夜做噩梦惊醒了,还好不记得到底是什么梦。


想去厨房找吃的,撞见了一样在找吃的Nebula,克服了尖叫并转身逃跑的冲动,决定心平气和坐下来一起吃宵夜,她好像真的不太擅长分辨什么东西能吃。


紧张地吃宵夜。


她一直盯着我看,为了不显得太失礼我只好勇敢地迎上她的眼神。


紧张地看着她。


仔细看的话,我是说很仔细看的话,仔细到能透过补丁一样的蓝色皮肤和左眼周围泛出银光的机械看清她真正的脸,她比Mantis漂亮多了,Mantis其实也没有Drax整天强调的那么丑(她好像还挺高兴他这样说她的相貌,这也是病吧)但是Nebula更漂亮。


我觉得她比Gamora还漂亮。Gamora也很美,她像高贵的女王,但是Nebula漂亮得像……像个公主,如果她有正常的皮肤和长头发,她可能会像那种童话里穿蓬蓬的裙子、什么都不用做就有人宠爱她的公主……我当时在想什么我一定老花眼了吧……


也许我潜意识里一直就这么想,所以我当时才会说,我以为她会像平常的女孩子一样,买些好看的项链啦帽子啦。


 


她问我为什么要帮她挡掉那两人的问题。(当然是因为我想活着啊!)


她说她知道我脸上的纹路不是自己刻的。她当然见过这样的标记,别忘了她是灭霸的养女、当过罗南的下属。她说我们是一样的,我们脸上遗留下的都是身为奴隶的盖章。


 


我很久没想起这件事了,毕竟我得救的够早,那段经历除了在我不太英俊的额头拉了几刀外,并没有留下太大的心理创伤。


我告诉她不一样,我脸上的是我曾经非常弱小只能受人摆布的黑历史,她脸上的不是,她脸上的是她很强大、非常强大的证明,她是个战士的证明。而且她很漂亮,即便有这些标记她依然很漂亮,更漂亮了,我就不了,是不是?


 


直到我自觉地洗了我们俩的碗,Nebula都没说话。


紧张地跟她说晚安。


 


她说我们还是一样的。她伸出手,手指沿着我额头疤痕划过(老天我有足足五秒钟不知道自己没在呼吸)她说你的船长头上也有这样的疤,他是个伟大的战士,你也应该是。


我第一反应是Peter的脸光滑白净得跟每天偷用女士洗面奶似的哪来的疤……


 


她走了我才想到她说的不是我现在的船长。


 


 


Kraglin上船第35日


 


Nebula的船还是提前修好了,她姐对此暗搓搓向浣熊飞了好多眼刀。知道她要走,我送了一大口气,我还是有点怕她……我好像比以前更怕她了,明明过去几天我和她算是除了她姐之外聊天比较多的,呃,我也是不是故意要跟她搭话,只不过是到了半夜听见厨房悉悉索索的声音,忍不住自觉地去帮她煮宵夜……她一般也不说话,只是听我有的没的随口胡诌。


我告诉了她我有时候会幻听的事。我可以不和任何人讲的,但是讲出来会有帮助,她看起来是整艘船上最不会到处乱讲话的人了不是吗?


 


她走之前又和她姐拥抱,看起来又是投入了百分之百的心意和力道。


接着发生了让所有人下巴径直砸穿地面的事。


 


她走过来,依然是有点僵硬有点不自然的姿势,抱了我一下。


 


卧槽刚才发生了什么她怎么了这是星云吗她是不是被置换了我应该怎么做我能抱她吗拜托我真的很想抱她我的天她力气真的好大等等压在我胸口的这是不是


 


Gamora以一记亲情之拳解救了我。她以为我用了什么见不得人的手段占她老妹便宜;船长冲过来解释说只是拥抱而已什么年代了男女拥抱不是正常的吗,说着就要做示范试图去抱她妹妹,瞬间被对方利索的飞腿横扫在地……大混乱之后Gamora终于搞清楚,Nebula只知道这一种表达情感的方式,她只教过她这种,她以为任何善意的、不带杀气的感情都只能用拥抱表示。


她说我帮她煮过夜宵,她想应该谢谢我的。


 


Gamora教她正确地说了谢谢。


其实我不太介意她一直用拥抱表示的。


为了保命我没说出真实的想法。


 


 


Kraglin上船第38日


 


今天用哨箭解决了一个敌人。


战斗结束后船长冲过来拥抱我。


我最近好像变成了特容易被人拥抱的体质。


 


 


Kraglin上船第46日


 


今天Gamora召集大家给她妹妹录视频留言,她们都忙着全宇宙砍杀,不太对得上时间对话,她想让星云能跟我们所有人保持联络,好像她是我们在外独自打工的妹妹一样。


船长讲了长达半小时对她姐的表白,诚挚地保证他一定会照顾好她终身幸福(我很怀疑Nebula看到后会立刻开飞船穿过整个星系来揍Peter);


浣熊讲了大概的飞船保养课程后,忽然淫笑着问能不能检查她的身体零件有没有良好运作需不需要维修(Gamora怒吼着说他这是性骚扰);


Groot:I am Groot.


Mantis和Drax合作说了一段相声;


我紧张得像要代表银河护卫队去星际联盟大会上演讲。我简直是语无伦次,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又什么都想说,我好像重复了三遍叫她多吃点,又重复了五遍叫她注意保暖……


 


等我讲完,抬起头看见一船的人都在憋笑,包括Gamora,说真的这感觉不是很好。


搞不懂他们在笑什么,我只是很正常地向一个朋友表示关心。


 


我们大概好像应该可以算是朋友,是不是?


 


 


Kraglin上船第55日


 


做了一点微小的工作,救了个小小的外星球,拿了一笔超丰腴的报酬,差点被集体授个爵位什么的。


喝嗨了。开始跟浣熊比吹牛,中途Peter也加了进来。


我开始讲掠夺者时期搞的几个大事情。


浣熊听得很投入。Peter听睡着了。


我可能讲得太嗨了,连话唠浣熊都叫我停一停。


他说我应该留几个,以后慢慢讲,他想听久一点关于他朋友的故事。


 


我没讲够,我把剩下的都讲给Nebula听了。


她真的会听吗?


 


 


Kraglin上船第58日


 


今天在准备晚饭时(等等,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全权负责所有人的餐饮了?!)不小心切伤了手指,Mantis冲过来帮我包扎,她碰到我的手后忽然开始哭。


我不记得当时我心里在想什么能让她难过成这样。


 


晚饭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Nebula,恩,准确的说是录视频的时候突然就说出来了。反正她很有可能从来不看除了她姐发来的留言,她连她姐都不回复。只有她姐和Groot还有我还会给她录。


 


Groot可能以为她是另一个树人。


我可能当她是树洞了。


 


 


Kraglin上船第63日


 


今天是船长的生日。所有人又都喝嗨了,比几天前还疯狂。老天,我们才刚吃过午饭,我得趁着还有点清醒的意识把今天的日记写完再说。刚才浣熊把啤酒倒翻在驾驶舱了,明天得记得洗不然后面再要洗就麻烦了,呃,还有什么来着?


我们给他一起准备了礼物,两盘从他故乡弄回来的老旧磁带,凭着七拼八凑的记忆把他妈妈以前爱听的歌差不多录齐了,他现在用的那个MP3里其实也有很多,但是……他对他妈妈感情很深对吧。Peter是个不错的船长,聪明勇敢也有决断力和责任心,他真的是个不错的船长,作为船员我们得表点心意嘛。


浣熊又在外面嚎叫了,我得趁着他打翻另一桶酒前赶出去!


今天就写到这里吧。


 




Peter Quill我艹你妈,你他妈是全宇宙最混账的东西,我恨你,我要亲手宰了你!这么多年了我他妈一直恨你!你个叽叽歪歪的人类小子,没有你他不会死的,都是你的错,都是你




 


Kragin上船第64日


 


我完了。


 


我真他妈是个蠢货。现在什么都完了。


天哪我的头疼得像有人在里面炸了个原子弹。


 


已经下午一点了我还在房间里,没人来敲门,我听见他们在外面走动的声音了。没人来敲门,我想直到我因为头痛死在房间里都不会有人来管我的。


 


我跟Peter吵了一架。我不太记得一开始我们在讲什么,好像是大家都在唱歌,然后Peter开始说绿色是全宇宙最好看的颜色,我他妈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肯同意,我说蓝色才是。我们就来回争辩了几个回合谁也不让谁,直到喝醉的Drax站起来给我们一人一巴掌,说Mantis才是全宇宙最好看的颜色,我们还勾肩搭背同仇敌忾地嘲笑他说Mantis又他妈不是颜色你个蠢货。


 


我不记得后面我们说了什么,反正我们就吵起来了。他骂我一直用不好哨箭,说我故意躲着他们,看他们的眼神像关怀智障,他说你有什么了不起的你不就是个海盗吗,如果不是因为他,我现在还不知道在哪个星球乞讨。


 


突然我就崩溃了。


 


我开始大喊大叫,冲着他挥拳头,我他妈恨死你了。这么多年我一直恨你,他永远偏心你,从你上船那天开始他就偏心你,不管你犯了多少错坏了多少事背叛多少次他永远都偏心你,因为你是他儿子,我不是,我也跟着他出生入死啊!我也算是他带大的啊!


Peter揍了我,他说你他妈还好意思说,如果那天你没跟着Taser Face他们叛乱可能整支船一半的人都还活着,他从小就认识的人都还活着,可能他也还活着……我揍了回去,不知道哪来的力气,老天,到底是哪个混蛋把Peter Quill养得这么壮,我还记得第一次见他,他是个单手提不起一块砖的小毛孩子……我从来没这么揍过人,我从来没带着这么巨大的骇人的恨意揍过任何一个人,这简直不像我。


我不停地冲他吼,我说都是他的错,都是因为他船长才会死的。


我的天啊,我都说了些什么啊!


 


我不恨Peter,我他妈是看着他长大的啊!整艘船上他和我玩得最好,我们一起打过游戏喝过酒、搞过无数恶作剧,他第一次泡妞还是我当的僚机,天哪,他就像我弟弟一样,我他妈怎么会恨我弟?!我爱他的啊。


可是他应该一直是我弟才对,他不应该是我的船长啊。


他怎么会是我的船长?


 


卧槽。我昨天好像没有被打晕,在鼻血横流、满脸淤青地倒在床上前,我好像还干了什么蠢事。


我好像拨通了联络器,然后对着答录机讲了一大段话。我好像讲我明白你想穿过全宇宙追杀你姐姐的心情你嫉妒她你这么嫉妒她就跟我嫉妒他一样。


 


卧槽。


我他妈完蛋了。


 


 


Kraglin上船第65日


 


太安静了,好像又回到我第一晚上船。


我应该出去找点吃的以免饿死,这个死法也实在有点蠢。找点吃的,然后向Peter道歉,这不是他的错,他尽力了,我知道他比我更悲伤。


 


 


我没找到吃的。


Groot找到了我。它抱着小小的掠夺者的制服。


‘I am Groot.’


我说我很抱歉,我那天应该阻止他们的。


‘I am Groot.’


我说你把这衣服扔了吧,都是酒味怪恶心的,浣熊那儿肯定有干净的合身的衣服。


‘I am Groot.’


我说谢谢你,谢谢你帮他。


‘I am Groot.’


我是妈的你到底要说什么?!


‘I am Groot.’


对,是,我也很想他,满意了吧?


 


我蹲下来开始哭。


可能我哭得太响了,其他人纷纷从各个角落无声无息地钻出来,好像有人拼命捶我肩膀安慰我,有人给我递大团大团的纸巾,有人小声说着什么,反正我是没听清。


然后Peter出现了,跟我一样满脸淤青的Peter,他也蹲下来,看见Groot手上那件制服。


 


他说对不起,我昨晚喝多了,我说的话都不是真心的,好吧,有一些可能是真心的但是有些就太过了,对不起,Kraglin,你是我的船员,嘿,你不光是我的船员,你是我从小就认识的人,你就跟我长得像随便捡回来的哥哥一样。整条船的人只剩下你了——


我擤着鼻涕和他道歉,画面想来也是怪恶心的。


说着说着,最后我们俩抱头痛哭。


 


我听见浣熊说哇哦,太感人了,我以为在参加两个同性恋摔跤手的婚礼。


Gamora揍了他一拳,揍得好。


 


我又录了留言给Nebula,解释了我昨晚喝成了鬼,我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不管说了什么都祈求她不要介意。


 


 


Kraglin上船第80日


 


我们的飞船遇到了敌袭。还记得那群蜜蜂一样烦人、只敢远程操控来打架的小金人吗?很显然他们上次被激怒的不清。


有那么两分钟我以为自己真的要死了。其他人分头在外战斗,两架我没注意到的敌机从死角闪现,我慌神了,Milano号以一种岌岌可危的角度卡在了悬崖边。在Peter他们及时赶到前的两分钟里我以为自己真的要死了。


 


我想见一见星云。


我的妈呀我什么时候开始想见她的我为什么要见她对她算是我的朋友了吧我可能对她说过太多我没跟其他人讲的秘密我可能还时不时会担心她一个人在外面安不安全可是


 


我的脑袋里出现了这样一幅画面,不是我自己被困在即将坠落的飞船里等待死亡,而是星云。她一个人,偌大宇宙里她一个人,二十几年里她一个人,战斗搏杀逃亡流浪。


 


我想见她。


 


 


全员平安无事地飞离危险领域后,Gamora给她妹妹发出通讯请求,很神奇地她第一次立刻接通了,所有人叽里呱啦地跟她描述惊险的经历。


一定是因为肾上腺素还没回复正常的缘故。


我没顾忌全队人员包括她姐姐投来的疑惑的目光,我告诉她刚才的两分钟里我在想什么,一字不差地。


 


她挂断了。


 


 


Kraglin上船第84日


 


卧槽我好像又不知不觉做错了什么事情。


为什么大家突然都对我关心得要命,简直像我刚死爹死妈还被甩了一样。


我没被甩啊我连恋爱都没谈啊我跟谁谈去啊?!


还有Peter你为什么开始拼命跟我咨询情感问题?!你跟Gamora之间那些不清不楚暧暧昧昧的我又没搞过我哪里知道?!好吧虽然我貌似是全船唯一一个年龄适当看起来又像有过正常感情经验的男人……去找Drax啊他结过婚的好吗!


还有Gamora你为什么老用那种眼神看我?!看看也就算了也不少块肉你为什么有时候摇头有时候偷笑?!这样我很慌哎,哪怕知道你看不上我,有任何撬船长墙角的迹象,出门都可能被飞船撞死啊!


 


Nebula没有再打来。


我偶尔还是会给她留言,大多数时候是道歉,然后牢骚一下关于船长和她姐姐之间能拍800集的肥皂剧情,我有时候怀疑他们是为了收视率硬是拖拉着不正式拍板敲定。


 


 


Kraglin上船第90日


 


Groot开始打游戏了。


我有种似曾相识的不好的预感。


 


另外,我发现我开始慢慢听懂他不同的‘I am Groot’代表的语气了。


……怎么还不来个医生救救这艘船啊。


 


 


Kraglin上船第94日


 


今天在黑市撞见Starkar船长和Aleta船长他们一伙人。


我本来以为气氛会比较尴尬,可能是我参加尬聊团已经太久了,结果还好,我们相安无事地坐下来喝了几杯酒,交换了几条信息,讲了一些觉得对方会感兴趣的陈年往事。


大家准备散伙各自打道回府前,Starkar先生问我有没有兴趣加入他们,他说我是掠夺者,我是船长一手培养出来的最棒的大副,他们的队伍正缺人手呢。


 


我听见海盗船的号角。


我听见掠夺者们吵闹叫喊争执大笑。


我听见谁的口哨声和箭头尖锐地划破空气。


 


 


我听见一声很轻的,带着点不安的呢喃。


‘I am Groot.’


 


我说谢谢您的好意,真可惜我已经有了新的船长。


 


我发誓那一瞬间我听见好几个人松了口气的声音,Peter的手搭在我肩膀上,Drax大笑着拥抱我。


看来我的被拥抱体质还没有彻底散去啊。


 


 


我们在黑市扫货时,我负责为女士们提包。


结果Peter和浣熊分头买的东西都比两位女士加起来都多。


Peter买了一堆从地球搜刮来的二手书,他说他有预感我们马上就要远赴他的母星,他得提前做足功课免得到时候跟不上潮流,没人拆穿他这些二手书讲不定已经落后三十年了;


浣熊又搞到了一堆高危武器,同时他还给每个人量身定做了防护甲,他说我好久没加强练习使用哨箭了,是时候来个闭关集训;


Drax比起购物对赌博更有兴趣,但我看见他偷偷买了面小镜子,方便随身携带那种(后来这面镜子出现在了Mantis手里,我为什么一点都不惊讶?);


Groot想买最新的游戏……被无情镇压。


Gamora和Mantis都买了些新的衣服首饰;


我买了更多的胃药,和醒酒药,和止疼片和一切以备不时之需的药物。


 


还有一只手镯。


我并没有很认真地去挑,真的没有,它也不是什么精贵的玩意儿,大概是塑料吧,小孩子戴着玩的那种,一圈星云的图案,蓝色和紫色,内圈刻着Nebula的字样。


 


我真的没有认真去挑,也不是因为有她的名字才买的,真的,星云是很普通的词嘛,是不是?


 


 


Kraglin上船第100日


 


Peter爱上了写诗。我的天啊他才读了几本书是谁给他灌输了这么可怕的观念,你写也就写了吧我们又不能斩掉自家船长的手是吧,可你为什么要在每天吃饭前来给我们朗诵呢?!我真的不是很想知道你对Gamora抱有怎样的绮念想通过什么手段去实现啊……


 


今天他读了又一首,由于水平和前一晚差得太多,没人相信是他写的。


是一首关于船长的诗。


 



哦.船长,我的船长!我们险恶的航程已经告终, 


我们的船安渡过惊涛骇浪,我们寻求的奖赏已赢得手中。 


港口已经不远,钟声我已听见,万千人众在欢呼呐喊, 


目迎着我们的船从容返航,我们的船威严而且勇敢。 


可是,心啊!心啊!心啊! 


哦.殷红的血滴流泻, 


在甲板上,那里躺着我的船长, 


他已倒下,已死去,已冷却。 


 


哦,船长,我的船长!起来吧,请听听这钟声, 


起来,——旌旗,为你招展——号角,为你长鸣。 


为你.岸上挤满了人群——为你,无数花束、彩带、花环。 


为你,熙攘的群众在呼唤,转动着多少殷切的脸。 


这里,船长!亲爱的父亲! 


你头颅下边是我的手臂! 


这是甲板上的一场梦啊, 


你已倒下,已死去,已冷却。 


 


我们的船长不作回答,他的双唇惨白、寂静, 


我的父亲不能感觉我的手臂,他已没有脉搏、没有生命, 


我们的船已安全抛锚碇泊,航行已完成,已告终, 


胜利的船从险恶的旅途归来,我们寻求的已赢得手中。 


欢呼,哦,海岸!轰鸣,哦,洪钟! 


可是,我却轻移悲伤的步履, 


在甲板上,那里躺着我的船长, 


他已倒下,已死去,已冷却。



 


 


果然不是他写的。


 


但我很高兴他读了。他读得非常投入,声情并茂,结束的时候我们都忍不住鼓了掌,当然不是为了Peter鼓掌。


如果有机会去地球,我想认识下这位诗人,跟他说句谢谢。


 


 


我自己又读了一遍这首诗,既然都已经确定她不会听留言了,我随便说点什么也没有任何伤害是不是?


我读到一半Gamora敲了门,她说她刚跟她妹妹通讯,她妹明天中午会上船。


我像个傻子一样点了半分钟的头。


 


拜托,她就是来看她姐姐而已,多正常啊,跟其他人都没什么关系,真的没关系。


呼,深呼吸,放松,早点入睡。


我们是朋友嘛,我们应该是朋友吧?我们还是朋友吧?


呼,呼,深呼吸。


什么事情都没有,一个朋友明天来看她姐姐而已,什么事情都没有。别犯傻了,Kraglin,别想着送她什么东西,别想着当面跟她说什么傻话,你又不是在恋爱,你瞎想什么呢你以为她是谁啊她可以徒手把你劈成两半吧还有她姐……


 


你不是在恋爱,记住。


放松,深呼吸,明天会是——明天只是寻常的一天。


 


上帝啊祝我好运吧!


 


 


Kraglin上船第101日


 


我把手镯送给她了,她什么话也没说,我觉得Peter可能偷看到了,感谢他也什么都没说。半夜我去厨房煮东西,我猜我根本不饿,我只是偷偷觉得她会想吃点夜宵,我真的猜对了。


 


她戴着那只手镯。


 


紧张地吃夜宵。


 


妈的,我猜我恋爱了。


 


 


 


FIN.






*引用的诗是瓦尔特·惠特曼《Oh,Captain! my Captain!》


第一次听见是在《死亡诗社》里,一部看多少遍都会痛哭的片子。


*关于Kraglin说他爸妈什么颜色和他小时候是奴隶的部分是瞎扯的,wiki上只说他出身在Xander星,究竟是外星人还是被绑架的地球人并没有透露。

评论
热度(58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充分体现了我的帅气 | Powered by LOFTER